CollectHomepage AdvertisementContact usMessage

News

Requirement for contributed papers

投稿前请自行逐一严格核对最后文稿的总体格式,确认与我刊最新发文格式完全相同后再行投稿,对于不符合本刊格式的投稿,本刊将做退稿处理!

(1)稿件格式(标题结构、图表标题、三线表要求、参考文献、英文摘要排版等)请逐一严格参照本刊最新发文格式修改!!!

(2)为提高稿件处理效率,请各位投稿人在网站的“采编系统”下点击“作者投稿查稿”菜单进行网上投稿

一、图件要求(请作者一定按编辑部要求提供图件)

(一)彩图、黑白图文件格式要求

(1)请务必单独提供每一幅图件的.Tiff/JPG格式文件,分辨率为300 dpi以上。

(2)图幅的宽度设置,通栏图最大宽度为15cm,半栏图最大应宽度为8cm,图件内、图外围的字体为宋体6号字。

(3)图里的线条清晰(0.5mm粗细),文字设为6号宋体(即7.5磅),数字及英文为Times New Roman,如果在图中标的是英文,需要全部改中文。同时,数字与图框距离不宜太近,应留点空隙。

(4)图中有经纬度的四周都必须加上经纬度(而不是只标注单边)

(5)彩色图、黑白图的色彩必须选为CMYK颜色,在Photoshop里的路径应显示为:图像-模式-CMYK颜色

(二)折线、柱状图件的要求

如果采用Excel软件制作的图件,请提供图的.xls/xlsx格式的文件,或设置为有Execl的数据链接,如果采用其他制图软件做的图,需要提供原始图对应的扩展名文件,及另存为Tiff/JPG格式的文件。

 二、参考文献要求

1.参考文献应在论文中引用近2~3年的主要相关文献。按照GB/T 7714 -2005《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》的有关规定,一般需列出正文中引用的公开出版的文献,按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编码。对文中注释或未正式发表的文献可作为脚注处理,用数字加圆圈标注。引用文献资料和数据要认真核实,注明出处。文献作者一般只列前三名,其中用“,”隔开,三人以上后加“,等”或“,et al”。英文文献中作者姓在前,名在后。如P.E.JAMES 的文献著录为 JAMES P E。

2.文责自负。文稿中的所有文献、资料与数据等应认真核对,准确无误,不得泄露国家机密。

3.参考文献类型及其标识代码根据GB/T 7714 -2005《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》的规定, 以字母方式标识:普通图书[M]、会议录[C]、汇编[G]、报纸[N]、期刊[J]、学位论文[D]、报告[R]、标准[S]、专利[P]、其他[Z];联机网上数据库[DB/OL]、磁带[DB/MT]、光盘图书[M/CD]、网上期刊[J/OL]、网上电子公告[EB/OL]、网上图书[M/OL].

为了便于国外数据库的检索, 文后所列参考文献, 如果是中文文献, 在其后按照著录格式给出对应的英文信息.

(1) 期刊:[序号] 作者.文献题名[J].刊名,出版年,卷(期):起止页码.

如:[1] 谢婷,杨兆萍.干旱区农业生态园策划、规划、设计理念初探-以新疆尉犁县生态园为例〔J〕. 干旱区地理,2003,26(1)73-77.[XIE Ting,YANG Zhaoping.Study on programming eco-orchard in arid area[J].Arid Land Geography,2003,26(1):73-77.]

(2) 专著:[序号] 作者.文献题名[M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起止页码.

如:[2]左其亭,陈曦. 面向可持续发展的水资源规划与管理[M].北京:水利电力出版社,2003:84-120. [ZUO Qiting,CHEN Xi. Sustainable-oriented water resources plan and management[M]. Beijing:Water Resources and Hydropower Press, 2003:84-120.]

(3) 文集:[序号] 作者.文献题名[M或C]//编著者.书名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起止页码.

(4) 学位论文:[序号] 作者.文献题名[D].保存地点:授予单位,写作日期.

(5) 电子文献:[序号]作者. 文题名[文献类型标志/文献载体标志].出版地: 出版者, 出版年(更新或修改日期)[引用日期].获取和访问路径.

Release date:2019-01-11 Browse: 2402